《 牆 》

點我看完整圖片大小!
講座資訊: 內容簡介:
日期:
4/22 (五)

2015台北電影節

小紀和小凱,兩個在獄中度過青春年華的少年,走出禁錮的牢籠後,他們的人生會是哪般光景?他們比同齡的年輕人還要成熟世故,也背負了更大的壓力,除了適應 新生活,重建與家人的關係,經濟壓力也隨之而來。面對社會、家人和同儕的牽絆拉扯,有形的牆可以使力衝破,但無形的牆是否真能煙消雲散? more...

時間:
13:10-15:10
地點:
圖資處B1演講廳
主講者:
導演群
活動主題:
影片播映暨座談
講者資訊:

導演群:韓忠翰 、伍心瑜 、王振宇 、許婉鈴

韓忠翰
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像記錄研究所畢業,曾任節目編導。

伍心瑜
2005年開始記錄片的學習與創作,曾任記錄片編導、攝影、剪接。

王振宇
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像記錄研究所畢業,曾任節目編導。

許婉鈴
曾任電視節目企劃。

《我和我的T媽媽》

點我看完整圖片大小!
講座資訊: 內容簡介:
日期:
4/29 (五)

她是兩個女兒的媽媽,是牽渡亡魂的法師,也是一位同志;她在20歲那年嫁給僅見一次面的丈夫,而後因不堪家暴而帶著女兒離家,多年後,女兒手執攝影機,母親手執法器,用各自的儀式平撫心中的傷口,而深藏在心底多年的,是恨,還是愛?

more...

時間:
10:15-12:15
地點:
教學大樓T501會議室
主講者:
黃惠偵導演
活動主題:
影片播映暨座談
講者資訊:

導演:黃惠偵

6歲跟著媽媽做陣頭,20歲開始走入社會運動。紀錄片導演黃惠偵,關注移工、土地正義議題,作品有《八東病房》及《烏將要回家》。這次她拿起攝影機,說起自己「不正常」的家庭故事。
more...

《帕敢青年》、
《辦桌》

點我看完整圖片大小!
講座資訊: 內容簡介:
日期:
5/11 (三)

《帕敢青年》

在緬甸帕敢,有無數貧窮的華僑青年,每個青年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,有的人販毒,有的人為了與愛人私奔而選擇離開帕敢,也有人堅持選擇留在帕敢,因為唯有留在帕敢生活才有希望! more...

《辦桌》

專門替人辦桌的茂森嫂和金嫂,兩人多年來互為好鄰居、好朋友與工作夥伴,一日夜裡,茂森嫂接到了好友噩耗,死亡突然變得非常近, 日常生活一如以往繼續轉動,但茂森嫂一抬頭便清楚感覺到對方的缺席,為了用自己的方式和好友告別,茂森嫂決定為阿金與她的家人煮一桌菜。more...

時間:
18:30-21:15
地點:
教學大樓T006教室
主講者:
李永超、陳欣緯導演
活動主題:
影片播映暨座談
講者資訊:

導演:李永超

出生於緬甸,緬甸高中畢業後來台就讀大學,在學期間接觸到影像的魅力,從此踏上獨立拍片之旅。目前主要在台灣與緬甸拍片,所拍短片曾入華沙國際影展、台北電影節、高雄電影節等。

導演:陳欣緯

1984年生,新竹芎林客家人,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研究所畢,研究所期間的多部實驗短片作品曾在世界各地展演。現職網路內容製作者、導演,重視溝通,跨領域地以平面、影像、動畫作為媒介,將複雜的資訊轉化為一般網路使用者理解吸收的內容,致力於推廣有趣知識。

《神戲》

點我看完整圖片大小!
講座資訊: 內容簡介:
日期:
5/19 (四)

十九歲那年,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安妮到嘉義表演,和從事野台戲的芳遠相遇,五年後,她成為戲班的當家花旦,從一句國台語都不會,到學習演出傳統歌仔戲,她傳承祖傳三代戲班的命脈,即使「觀眾」是看不見的「神」,安妮和戲班人依舊賣力演出,為沒落的野台戲找尋一線生機! more...

時間:
13:10-15:10
地點:
教學大樓T501會議室
主講者:
賴麗君、彭家如導演
活動主題:
影片播映暨座談
講者資訊:

導演:賴麗君

1974年,出生於台灣嘉義。1997年,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大眾傳播系。大學時曾以「漂泊在大都市中的遊牧民族」入圍時報文學獎,2002年曾為公共電視製作「山腳下的四庄番」紀錄片,入選南方影展觀摩。 從小熱愛野台歌仔戲,拍攝歌仔戲紀錄片一直是念念不忘的夢想,2013年回鄉拍片,意外認識戲班當家花旦安妮,開始籌備「神戲」紀錄片拍攝,踏上一場神秘的旅程。現為紀錄片導演,持續記錄新住民和傳統藝術。

導演:彭家如

1963年生,從小擅長繪畫寫作,愛看電影。曾於東海建築系、北市影片公會編導班與紐約視覺藝術學校電影系學習專業。大學時浸淫文學、電影,嘗試寫詩、小說,於校刊初試啼聲。80年代末台灣巨變,與友人合拍多部社運紀錄片,亦參與電影新浪潮末期楊德昌的電影製作。1991年從紐約返台後,成為自由編導、攝影至今,1995年以「台灣軍人」獲得金穗獎最佳紀錄片。作品題材多與民俗文化、宗教、弱勢相關。

   

《Hide And Seek》

林軒愉

2014/HD/Color/5min/保護級

影片簡介:

2015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

女孩對母親疾病的恐懼,以及彼此對自身角色定位的徬徨,讓兩人之間的關係忽近忽遠,既陌生又真實,宛若一場互相追逐的捉迷藏。 more...

《夢幻女郎》Dream Girl

李湘郡

2015/HD/Color/37min/保護級

影片簡介:

小文藉由手作人偶思念逝去的母親,而他心儀的校園女郎簡芯蔓是他人偶的最佳典範。芯蔓的突然消失打亂了小文的生活步調,他不斷追逐有關她的消息,然而這一切看在阿翔眼裡很不是滋味;他不諒解小文甚至產生忌妒,而小文在無意間發現,阿翔對自己有超出友誼的情感……。more...

《紀念中國城》In Memory of China Town

陳君典
2015/HD/Color/28min/普遍級

影片簡介:

2015台南烏山頭影展

位於台南市中正路底端與安平運河盲段的中國城,前身為安平運河船塢舊址,現世三十多年間歷經繁榮與衰敗,政府決議將其改建為人造潟湖。中國城的衰變折射出台灣一批大型購物商場殊途同歸的命運,而留在中國城的老住戶,隨著時有時無的拆遷傳聞,嚐盡城市的更替交迭。more...

《小黑在工廠中的一輩子2》Little Black's Whole Life in the Factory - Second Episode

陳依純

2015/HD/Color/10min/保護級

影片簡介:

當失去工作權力時,在工廠內外的工人們還能做些甚麼?他們可以轉變成一個靜謐,卻仍然有效工作的人肉機械幽靈,或是丟了飯碗卻仍偽裝為一個正常上下班的勞 動者。他們在變態機構的權謀交互下,他們被有效榨取和不斷錘鍊直到血肉模糊。然而在給予他們的虛假未來藍圖裡,承諾到底兌現了甚麼?more...